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师教学工作坊——教学设计与创造性教学实施”系列培训的通知
浏览:

全体教师: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举办“东师教学工作坊——教学设计与创造性教学实施”系列培训,具体事宜如下。

  一、工作坊主题

教学设计与创造性教学实施

二、工作坊简介

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优质的课堂教学,优质的课堂教学的核心是素养视域下的教学设计。如何设计具体的(S)、可衡量的(M)、可达成的(A)、相关的(R)和基于主题的(T)的教学目标(SMART),如何基于教学目标设计进阶的教学活动,如何进行有效的过程性、课堂即时性评价,实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培养学生自主探究与独立思考能力,促进学生创新发展?

参加本期工作坊,我们将共同探讨:

1.什么是教学设计,什么是“好”的教学设计;

2.剖析各位老师一节课的教学设计;

3.如何改进各位老师的教学设计;

4.如何基于教学设计进行课堂教学实施;

5.如何基于教学实践进行教学学术研究,把教学实践与教学学术成果产出紧密结合,促进教师专业持续发展。

三、主讲人简介

刘丽艳,教育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基础教育国培专家,人教社初中英语教材培训专家,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 吉林省普通高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获评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东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主持国家社科教育学一般项目和省级重点项目各一项。近年来先后在学术期刊上发表SSCI和 CSSCI论文15篇,出版专著 2 部。

四、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

第一期:9月20日(星期三)13:30-15:15

第二期:9月27日(星期三)13:30-15:15

(二)地点

自由校区逸夫教学楼404教室

五、相关要求

1.东师教学工作坊活动是新教师在岗培训的重要环节,请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如无特殊情况全程参加。

2.两期工作坊内容具有连续性,请参培教师完整参加两次活动。

3.受活动形式所限,工作坊参训人数为40人,请有意愿参加的教师于9月17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工作人员将按照报名顺序确定培训名单并组建微信群。



                                                                                          


   4.参培教师结合自己所教的课程与具体的内容,提前准备一节课的教学设计。活动中参培教师将结合研讨内容不断对自己的教学设计进行完善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加。


 联系人:王   王世博 85098021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9月14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