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 创新大赛(2022)校内初赛的通知
浏览:

各学院(部)及全体教师:

为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落地实施,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清华大学将主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该比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数据统计源,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我校作为大赛协办单位之一,负责组织校内选拔赛,即大赛初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启动仪式

(一)时间

519日(本周四)10:00-11:40(支持在线回看)

(二)内容

赛事解读、获奖案例分享等。

(三)观看方式

登录大赛官网(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二、大赛赛制

大赛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具体赛程详见附件2);根据课程内容,设置文科、理工科、医学、艺术、高职等组别。

三、参赛对象及范围

承担教学任务,开展线上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师。其中,混合式教学主要指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教学。

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进入决赛的教师, 不重复参赛。

四、校内初赛参赛方式

(一)学院(部)推荐

请各学院(部)积极宣传并组织本单位教师参赛,择优推荐、名额不限,按照推荐顺序进行排序,于62711:30前,将推荐表(附件7)发至cfd@nenu.edu.cn

(二)提交材料

1.混合式教学设计表(附件5

2.一个学期的教学日历(附件6

3.一次教学设计案例的说课视频(2-6 学时,能体现一次完整混合式教学,时长不超过 10 分钟)

4.一次日常授课教学实录(1 个课时)

(三)命名规则

学院(部)+姓名+混合式教学设计表/XX学期的教学日历/教学设计案例的说课视频/日常授课教学实录

注:教学设计案例的说课视频日常授课教学实录+授课名称)

(四)提交时间与方式

请于627日(星期一)11:30前,将相关材料发至cfd@nenu.edu.cn

(五)评选方式

学校将组织评委进行评审,择优遴选推荐3人参加全国复赛。未获得推荐资格但表现优异的教师,可优先参加明年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大赛评审标准及报送材料具体要求详见附件3、附件4

五、其他

1.本届大赛以提升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为主要目标,大赛组委会将在大赛官网开放培训资源,所有教师均可在官网注册(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免费参加培训。

2.初赛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向表现优异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3.复赛及决赛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向参赛教师提供教学咨询、专家指导等教学发展服务。


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参赛。


联系人:王 晨  13104413733

王世博 13104494317(均可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微信)

E-mailcfd@nenu.edu.cn


附件:1.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2.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章程

3.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

4.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提交材料模板及要求

5.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教学设计表

6.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教学日历

7.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初赛推荐参赛教师信息表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518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