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2021年新教工入职教育的通知
浏览:

各有关单位:

使新入职教职工了解学校历史文化、校风校纪及相关工作制度,充分领会学校办学理念与建设构想,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和更好适应工作岗位,逐步提升教学与工作技能,学校特举办2021年新教工入职教育培训班。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按照教育部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岗前培训采用线上培训形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202091日至2021731日入校(含调入)的教职员工(含师资博士后、技术博士后)。

2.往年新教职工入职教育培训未参加或考核未通过者。

二、培训内容

党史、校史、校情、校纪、师德师风;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学实践技能与方法、现代教育技术、学术文献检索;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心理健康等。

三、培训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参加形式

823

9:00-11:30

开班仪式

腾讯会议

14:00-17:00

岗前集中培训

824日—827

8:30-11:30

14:00-17:00

828

9:00-11:00

结业考试

线上

830日—125

在岗培训

东师公开课

东师教学午餐研讨会

东师教学工作坊

东师“最初一课”

学院(部)一对一师徒制培训

现场

12月中下旬

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考核

现场微课教学与答辩

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微信群中发布。请新入职教职工于818日(星期三)前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群,以便及时接收通知。

2A7EA


四、相关要求

1.入职教育是新教职工实现角色转变的重要环节,各单位须高度重视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此次培训工作,为参加培训的学员提供充足时间并创造宽松条件。

2.岗前集中培训期间,参训教职工须严格遵守有关考勤、考核等规定,不得无故缺课,考勤2次未到者,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参加结业考试。如遇极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年度培训的,需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署请假申请,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备案,并参加下一年度的培训。未取得培训合格的教师原则上不得安排授课。

3.在岗培训与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考核对象为202091日至2021731日入校以及往年未参加培训或考核未通过的专任教师、师资博士后及技术博士后(以下统称为“新入职教师”)。

4.在岗培训期间,新入职教师须至少参加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东师公开课1次、东师教学午餐研讨会1次,主讲东师“最初一课”1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新入职教师所在学院(部)根据本部门专业特点及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实际需要,制定并实施“师徒制”或“助教制”,为每一名新入职教师指定 1-2名教学导师,教学导师负责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备课、上课、教学资源开发、教学反思、教学方法设计、教学学术研究等提供专业指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于学期末向教学导师颁发荣誉证书。

6.学院(部)要安排并督促教学导师指导新入职教师进行教学生涯规划设计与实施,定期检查新入职教师教学生涯规划实施情况,为青年教师教学专业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7.学院(部)应结合新入职教职工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后续在岗实践环节的指导与考核工作。考核环节原则上应按照日常考核与述职考核相结合、领导考核与群众考核相结合、工作考核与品德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着重考察参训教职工在岗实践成效和人岗匹配度,于1215日将新教师入职教育岗位实践统计表(附件23)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备案。

8.新入职教师教学准入考核作为在岗培训的最后环节,将于12月中下旬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统一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9.各单位务必做好通知传达,确保相关人员准时参加培训。


联系人: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王世博 85098021(综合教学楼206室)

人事处 刘思洋 85098029 (综合办公楼304室)


附件:

1.2021年入职教育参训人员名单

2.东北师范大学新教师入职教育岗位实践情况统计表(专任教师、师资博士后、技术博士后)

3.东北师范大学新教师入职教育岗位实践情况统计表(教辅、管理人员)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人事处

中共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1812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