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第二十三期活动的通知
浏览:

全校师生:

为拓宽国际学术视野,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文化氛围,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加拿大、日本学者担任“教师教育学术论坛”第四期主讲嘉宾,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9月22日-23日

二、活动地点

本部校区综合教学楼205室

三、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报告题目

报告人

922

13:30-15:00

Problem-based Learning and Case-based Learning in   Higher Education

高等教育中的问题式学习与案例学习

Pawel Kindler 教授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923

14:00-17:00

「近代学校から次世代学校への歩みを探る」

探索近代学校向新时代学校转换的进程

三石初雄 教授

(日本东京学艺大学)

21世紀の教室が教師に求めるもの:子どもの学びを中心とした授業づくり」

21世纪课堂对教师的要求:以儿童学习为中心的授课

藤江康彦 教授

(日本东京大学)

从日本儿童及周边变化看进后日本的幼儿教育

臧俐 副教授

(日本东海大学)

日本における基礎教育改革の動向と課題

日本基础教育改革的动向与课题

岩田康之 教授

(日本东京学艺大学)

 

四、报告人简介

Pawel Kindler,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细胞与生理科学系教授,美国厄巴纳伊利诺斯大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生殖内分泌学博士后,研究领域为医学教育和教育领导工作。曾获得2014年和2018年哥伦比亚大学牙科学院教学奖、2015年加拿大医学教育协会颁发的医学教育杰出奖和2016年基拉姆教学奖。

三石初雄,东京都立大学教育学博士。先后在法政大学附属中学、工学院大学、福岛大学、东京学艺大学任职,现任东京学艺大学教员养成课程开发研究中心教授、东京学艺大学学校评议员,并担任日本教师教育学会理事和学会机关杂志《教师教育研究》编委会主任、日本课程学会理事、日本理科教育学会理事等学术职务。

藤江康彦,东京大学大学院教育学研究科教育学部教授,主要从事课程研究。目前致力于建立中小学一体校以及针对校内体制相关研究的实地考察与调研工作。研究为教育学方法,教育心理学等。在授课中开展儿童学习交流,探究联系不同种类学校的形式,在中小学一贯教育中实施以学习环境为试点的教学论研究。

臧俐,日本东海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日本的教师教育政策。经过长期从事教师培养进修工作,以独特的视角观察日本的教师教育及教师教育政策,挖掘中日两国教师教育的优长。

岩田康之,日本东京学艺大学教员养成课程开发研究中心教授、校长助理。主要从事教师教育研究。曾任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初等中等教育分会教员养成部专业委员、日本教师教育学会事务局长、日本教育大学协会企划委员会委员长等职。

 

欢迎感兴趣的广大师生现场观摩!

 

联系人:王世博 张沛然

联系电话:85098021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916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