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同行专家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安排的通知
浏览:

有关教师: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教师岗位聘用办法》(东师校发字[2015]61号)及《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评价暂行办法》(东师校发字[2016]46号)(详见附件1),我校所有申请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专任教师均须参加教学评价。结合疫情期间学校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同行专家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有关安排调整如下:

一、评价范围

申请2020年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我校专任教师。

二、教师申报

421日-426日,申请教师请登录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评价系统(以下简称评价系统),网址http://jxpj.nenu.edu.cn/(操作指南详见附件2)。

登录系统身份选择“教师”,账号及密码为我校教师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密码。登录系统后,网上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待评课程信息,选择“录像课”评价方式。

三、学院审核

427日-430日,各学院(部)教务秘书登录评价系统对本院教师填报信息进行审核,确保教师个人信息、课程信息与评价方式准确无误(请重点审核评价方式是否为“录像课评价”)。请教务秘书提醒本年度申请职务晋升的教师及时申请同行专家课堂教学质量评价。

登录系统身份选择“管理人员”,账号及密码与2019年秋季学期教学评价一致(操作方法详见附件3)。

四、参评教师上传录像课及相关材料

51日-517日,申报教师将参评录像课及相关材料发至cfd@nenu.edu.cn(要求详见附件4)。

五、录像课分配

518日-524日,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录像课进行随机分配,并以邮件形式告知同行专家待评录像课信息及操作流程。每门待评课程需由5位同行专家评价,其中1位来自教育学部,2位来自本学院,另2位来自其他学院(教育学部的申请教师可由3位来自本学部的同行专家评价)。

六、专家评课

525日-614日,同行专家通观看录像课及相关材料后,登录评价系统评课,打分并提出教学建议。(标准详见附件5)。

七、结果生成

6月中旬,教师登录评价系统查询评价结果及专家建议,并在线打印成绩单。教学评价结果有效期3年。凡2016年春季学期、秋季学期获得的同行专家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均已无效,如2020年申请职务晋升,请重新申请)。

八、其他

教学评价中有何问题,请与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

联系人:张沛然  王世博  85098021

E-mail:cfd@nenu.edu.cn



附件:

1.《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评价暂行办法》东师校发字[2016]46号

2.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评价系统操作指南(教师第2)

3.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评价系统操作指南(教务秘书第1)

4.东北师范大学同行专家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录像课制作要求及提交须知(2020年春季学期用)

5.东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指导性标准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年4月21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