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师范大学省级名师工作室主题活动暨2018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导师互选工作的通知
浏览: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首批吉林省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吉教高字[2017]62号)要求,经学校遴选推荐、省专家组评审,确认57个工作室为“吉林省高等学校名师工作室”,我校高夯数学工作室、柳海民教育学工作室、向葵心理学工作室分别入选,经教师教育研究院研究决定,聘请三位教学名师为2018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导师。为充分发挥我校省级名师工作室对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学术发展的引领作用,践行尊重的教育和创造的教育理念,经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名师工作室共同研究决定,开展如下活动:

一、活动主题

1.个性化教学咨询

面向全校教师进行一对一个性化的教学咨询,解决教学疑难和困惑。

2.名师进课堂

提前预约教学名师进入自己的课堂,请教学名师现场听课,并在课后交流或提出教学改进意见和建议。

3.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指导

为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做专项指导,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

4.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项辅导

为教师进行教学改革与教学实践过程中提供意见和建议,促进和引导我校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创新。

5.区域引领与辐射

接收国内其他高校同学科专任教师来我校研修,并与我校教师共同进行教学研讨。

6.名师教学研讨与示范

邀请国内外同学科知名教授到工作室进行教学研讨和示范,供广大教师现场观摩和学习交流。

二、相关要求

1.各学院(部)积极参与此项工作,组织本单位教师积极参与各项主题活动。

2.2018年新入职专任教师须在本学期至少参与“活动主题”1-4项中的一项,参与活动情况将成为“2018年新教师教学准入考核”评价内容之一。

3.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聘专人对本活动和工作进行管理与服务。

4.所有参与活动的教师需要提前一周网上预约,填写《东北师范大学省级名师工作室主题活动预约活动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至电子邮箱wangj801@nenu.edu.cn。

 

联 系 人:王 箭

咨询电话:13596187931

电子邮箱:wangj801@nenu.edu.cn

 

  

 

 

 

 

教师教育研究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9月21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