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第四期暨“hello,东师校友”名师成长训练营第五讲的通知
浏览:
全校师生:

        为引进校外优质教学资源,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毕业生快速融入新环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校友会共同邀请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我校优秀校友窦桂梅来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6月10日(星期三)

        二、地点:本部综合教学楼300室(南苑餐厅西侧)

        三、主办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校友会
       
        四、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8:00-9:30 学术讲座:主题教学与1+X课程整合
9:30-11:00 校友访谈会《回家》:玫瑰,在教育的沃土上尽情绽放——访校友窦桂梅
 
 
       五、主讲人简介


       窦桂梅,东北师范大学2014届博士研究生,全国著名特级教师,现任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担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教育学院兼职教授。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特聘专家、专题课程主持专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小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小学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提名全国中小学中青年“十杰教师”,先后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被评为“建国六十年来从课堂里走出来的教育专家”之一。2014年9月,窦桂梅带领语文团队获得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5年6月8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