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1年度教学岗位教授职务评聘工作的决定
浏览:

  为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树立良好教风,引导教师努力方向,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学校研究决定评聘2011年度教学岗位教授职务。对于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第一线承担基础课程、专业主干课程和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并在教育教学方面业绩突出的教师单独优先聘用。具体事项公布如下。
  一、 申报条件
  1.具有副教授职称的我校在岗、在编教师。
  2.任职年限:担任10年(满10年)以上副教授职务。
  3.教(科)学研究:科研方向明确且有特色,任现职以来,取得本研究方向系列高水平成果。并至少满足下列条件中的三项:
  ①教(科)研项目:主持过D类及以上级别科研项目,或参加所在学术团队C类及以上级别的研究项目,并在其中发挥骨干作用。
  ②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的教师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2篇研究方向一致的SCI检索论文,或1篇平均影响因子以上或单篇他引次数在10次以上的检索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的教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3篇研究方向一致、具有代表性的CSSCI刊物论文(3篇为校外CSSCI刊物论文),或1篇SCI、SSCI、A&HCI、国家级或他引次数10次以上的论文。
  ③著作专利:出版过1本具有代表性的学术专著或教材;或自然科学类的教师取得1项发明专利或经转让实施后到校经费20万元以上。
  ④教学科研获奖:以我校为署名单位以第一身份获省级三等奖1项,或获省级二等奖前4位,或省级一等奖前5位,或获教育部、国家级奖励的参加者,或获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或指导学生获省级比赛、竞赛、展览、表演奖,或获东北师范大学“炜然奖教金” 。
  4.教学工作:近十年来,长期承担本科教学专业基础课程、专业主干课程和通识教育必修课程教学工作,本科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280学时(即160×8),年度教学考核合格,学生测评“满意率”高于90%。能不断探索和改进本科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并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教学投入大、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为广大学生和同行所认同。
  二、评聘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可以向个人所在学院提交申报申请。
  2. 学院审核推选:学院根据学校教学岗位教授职务评聘条件及教师申报材料,由学院教授委员会推选符合条件的人选1人。
  3.评审组评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候选人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推荐到学校教师职务聘任委员会。
  2011年度教学岗位教授职务评聘工作由教务处具体组织、实施。

东北师范大学
2011年12月15日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