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推出前沿文献推荐微信专栏
浏览:

为把握国际动态,聚焦学术前沿,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建成世界一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在我校静态管理期间,充分依托网络平台,推出《东师战“疫”:教学学术发展动态》与《东师战“疫”:教师教育研究前沿》两个优质文献推荐微信专栏。

两个专栏自2020年正式启动,现均已推出15期,共计推荐前沿、优质文献150余篇,累计阅读人次9000余人次。《东师战“疫”:教学学术发展动态》邀请了国内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及教学学术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推荐相关专著、论文及教学资源,内容包括高校教学学术研究方法、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课堂教学评价、教学方法与技能、教师专业发展等。《东师战“疫”:教师教育研究前沿》邀请教师教育领域专家学者推荐国内外优质学术资源,内容侧重于教师教育政策研究、教师教育实践模式探索等。

学术微信专栏的推出,不仅引导我校教师及时了解高校教学学术研究与教师教育研究新动态、把握研究新方向,开拓学术研究视野,还有效促进我校师生在静态管理下积极开展教学学术与教师教育研究,贡献东师智慧。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