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公开课”第三十七讲成功举办
浏览:

414日,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共同举办“东师公开课”第三十七讲活动。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张海教授讲授了题为《东北亚媒体与传播——学生汇报与讨论》的公开课,活动由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副院长阴艳副教授主持。来自我校师生、省内部分高校及中小学一线教师共140余人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副院长阴艳副教授主持

张海教授授课剪影

该课程授课内容为,通过学生的自主探究、汇报和讨论等形式,研究东北亚国家和地区的亚文化媒体符号与传播。课前授课教师对本课程进行了说课。课上学生对课前准备的发言材料进行了汇报,授课教师作为主导者引导学生交流、进行提问与点评,并根据教学重难点进行了知识讲授。课后授课教师对本节课进行了教学反思,分享了自身对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人才观和知识观、如何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和学科兴趣、培养学生创造力,以及如何落实“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等问题的思考。教师认为,课堂的起点是学生,与学生的互动是卓越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营造良好的在线教学社区能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学生汇报剪影

学生研讨剪影

我校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王以宁教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晓慧教授作为对话嘉宾分别同张海教授进行了交流,对本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教师说课专业、学生讲的精彩、师生互动热烈、教师反思全面;体现了一流大学课程对学生创造力的培养、实施了混合型教学方式;实现了“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素养”的既定教学目标。最后,三位对话专家从不同专业角度向授课教师提出了教学改进建议。

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点评

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王以宁教授点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晓慧教授点评

此次线上“东师公开课”教学研修活动的举办,旨在探索与创新线上教学模式,提升线上教学质量,更好地践行我校“尊重的·创造的教育”理念。



(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