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战“疫” | 教师教育研究院举办“疫”线教学·学习达人经验分享活动第一讲
浏览:

为践行“创造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方式、学习体验与学习期待,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线上学习方式,同时为教师创新线上教学模式提供依据,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线上教学,近日,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推出“疫”线教学·学习达人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现推出第一讲——两个小技巧帮助快速提升线上学习效率。本期活动主讲人为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越。

两个小技巧帮助快速提升线上学习效率



一、设立监督机制。线上学习考验自制力与执行力,同学们可以通过设立监督机制提升自己的执行力以及自制力。例如:将自己的学习过程拍摄下来,每晚进行回顾,查看自己的学习状态,必要时进行反思和总结。

二、采用番茄工作法。利用番茄工作法细分自己的学习任务,同时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专注度,快速地提升线上学习效率。

番茄工作法是一种简单易行的时间管理方法。使用番茄工作法,首先,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设定一个番茄时间,在番茄时间内专注学习,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钟响起,在纸上画一个记号,记录下来;随后,设定一个番茄休息时间,短暂休息一下。如此往复,在结束一天的学习后,根据记录对当日的学习情况进行复盘,并据此更加科学、合理规划自己第二天的时间。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