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东师新教师教学准入考核
浏览:

12月4日,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了2021年新教师教学准入考核。15位专家评委分5组对来自21个学院(部)的70名新入职专任教师及师资博士后进行了考核。

本次考核采用“微课”形式,新教师以近期拟开设课程为授课内容,提交教学设计并进行12分钟讲授。中心邀请专家学者就教师的授课和教学设计情况,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等六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8分钟现场点评和综合评定。教师个人微课及专家点评录像经编辑后分发至各学院(部),以便新教师总结课堂经验,提高教学水平,同时所在单位也可与中心共同合作为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教学培训与咨询。为鼓励新入职教师积极参与并投入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本次考核每组排名前两位的教师给予奖励。

中心已将本次考核结果发给相关学院(部)教学院(部)长,考核合格的新入职教师下学期可安排上岗授课;因特殊原因未参加本次考核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在2022年春季学期组织考核。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