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18日,教师教育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中观看了《北大思政微讲堂:“战疫”时刻看中国》《“抗疫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逆行有我·战“疫”先锋一吉林最美逆行者故事》等主题宣传片。

会前,党支部书记李广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体交流了战“疫”感想,大家纷纷抒发自己的感受:面对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和世界抛出了疑问,而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高度,牢牢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为世界和人类共同抗击疫情提供了中国方案。

会上,通过观看影片,大家了解到了疫情期间我国“强力抑制措施”的关键四点:一是武汉封城;二是各地增强疫情数据的公开透明;三是建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的联防联控机制;四是对所有密切接触者的检查。大家围绕这四点强制措施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席卷全球的战“疫”中,“中国方案”在全球抗疫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华民族的智慧和中国人民的力量再一次凸显出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也一次次被印证。人与自然应和谐共处,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我国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的前进路径,也是我国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源泉。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