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教学工作坊——文献信息检索”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浏览:

1126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分中心、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东师教学工作坊——文献信息检索列培训结束。本次教学工作坊历时66天,来自14个学院(部)及部门的60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教学工作坊分为线上及线上线下混合两种培训形式,由线上观看教学视频、线上答题、线下“分组对抗赛”等环节组成,内容包含中英电子数据库简介、多方法获取文献全文、数据库检索运算符号介绍、文章选题技巧、学术文章投稿技巧、Bibexcel生成关键词网络图及可视化呈现等多项内容。

本次培训充分发挥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分中心的专业优势,帮助教师掌握文献检索的基本思维、语言与逻辑,解决了教师在教学及科研工作中精准检索、获取文献等方面的需求,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文献检索能力,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提供了支持。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