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校教师教学能力项目组召开网络工作研讨会
浏览:

本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的工作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守规范,科学研究不间断的基本目标,高校教师教学能力项目组于202078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网络研讨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刘丽艳教授主持,徐鹏、卢丹、姜莉三位教师以及9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回顾了项目组现有成果及现存问题,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合理的规划与改进。徐鹏与姜莉老师针对教学研究与创新维度赋值较低导致数据结果不易解读的问题给出了建议。他们认为不应人为重新提高维度的比重,可以在数据解读时单独论证该维度。此外,会议提出了可侧重不同学科教师之间教学能力的横向比较,而非仅将关注点放在某一位教师教学能力的纵向对比上,必要时可对授课教师进行访谈完善论证。同时在分析视频课时,将依旧采取9分钟为单位的切分方式。

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项目的推进计划,追加分析化学、生物、地理、政治四个学科的视频课,丰富研究案例,为各位同学结合自身工作内容及学科特点撰写论文提供了宝贵资源。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20710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