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育管理”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相关内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教育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基层党组织选举的基本原则和方式方法,从而更好、更扎实地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1014日,教师教育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育管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

会前,李广同志首先带领大家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安排和展开,阐述了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之后,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分五个方面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从而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

会上,大家了解和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实践之基,回答时代之问,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个科学的理论体系。同时,大家还深刻清楚,《条例》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做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进一步加强加深学习本次会议的内容,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各方面内容,全面掌握党内选举工作的法规与条例,进而将二者充分融入到教师教育研究院的实际工作中,将党的基础组织建设为更先进、更坚强的战斗堡垒。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