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在线微党课学习活动
浏览:

9月9日,教师教育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第十二讲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微党课由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4校联合开讲。围绕“弘扬抗疫精神 点燃灿烂青春”“传承红色基因 展现中大担当“战‘疫’中的思政力量”“坚守奉献显担当,心理战“疫”铸忠魂”等四方面,讲述师生党员的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其中,我校党委书记杨晓慧以“战‘疫’中的思政力量”为题,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全国20万高校辅导员发声点赞。这是我校党委积极响应教育部思政司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重要举措,是东师战“疫”成果的集中体现。

教师教育研究院党支部对此次学习活动高度重视。微党课视频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精品战“疫”微党课,也是一堂鲜活的思政课。在这场抗疫的斗争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坚强,还有高校师生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努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更应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作为立身之本,把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种进心里,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