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李海军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河南省高中数学工作室联盟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浏览:

12月8日,我校“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李海军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河南省高中数学工作室联盟成立仪式在开封高中成功举办。

   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丹玲,我校原校长、著名数学家史宁中教授,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段丽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罗增儒教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韩继伟教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总督学宋祥山等领导、专家与来自全国、省内外名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开封高中校长顾伯宇致欢迎辞,他表示,李海军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是学校教师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希望工作室成员形成学习共同体,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李丹玲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大力推进名师领航工程的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力,期待李海军老师及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开启新征程,传教育情怀,展名师风采。

   我校段丽华副院长、韩继伟教授均对李海军老师扎实的数学功底、钻研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我校作为名师领航工程的培养基地之一,将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到名师领航工程的培养工作中,为地方教育发展和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持。

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李海军名师工作室、河南省高中数学工作室联盟授牌,并为李海军工作室成员颁发了聘书。

   最后,宋祥山表示希望李海军名师工作室以这次授牌为契机,高效培养优秀教师,持续为河南省以至全国的教育力量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三个工作室互通经验,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全省教学质量的提升。

   仪式结束后史宁中教授作了题为“新课程标准的整体解读”的讲座,从学术角度对目前新课程课标进行了深刻解读。随后,李海军老师讲授了《直线的倾斜角与斜率》公开课,史宁中教授、李淑文教授、韩继伟教授和罗增儒教授分别进行了课程点评。接下来,罗增儒教授做了题为“谈谈教材分析”的报告,从李海军老师的公开课切入,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教材在课堂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9日上午,罗增儒教授作了题为“高中数学教师的研究工作”的报告,河南省高中数学名师、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听取报告后,与罗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师教育研究院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