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课程与教学论(学科)专项计划硕博论坛举办
浏览:

11月23日,由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课程与教学论(学科)专项计划硕博论坛顺利举办,参加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研修培训的教师、部分学科教学论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教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段丽华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教学研修培训活动及本次论坛的目的。随后,参加培训的4名课程与教学论(学科)专项计划博士研究分别作了主题汇报。历史文化学院纪明明按照时间主线简述了本次赴京培训的过程,并总结了本次培训培训所主要讲的内容;教育学部李欣桐结合培训所学内容,对美术学科核心素养、美术学科本质特征进行了探析,分享了学习心得与反思;教育学部丁浩然从落实核心素养的意义、跨学科整合的概念、困境和实例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实现跨学科整合;教育学部李雪飞介绍了教师发展现状、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最后,参加培训的学科教学论教师分享了培训收获和学习心得,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教师教育研究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