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成立会议
浏览:

    7月20日,我校“幼小初高大”一体化(简称“EUGS”)教育家成长共同体启动暨首批“双向挂职”名师互聘聘任仪式会议举办。我校校长刘益春,党委常委高夯,我校附校工作办公室、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东安实验学校、大连保税区实验学校、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刘益春对EUGS教育家成长共同体的成立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幼小初高大”教师共同成长必须要有共同的理念,尊重是前提,创造为目的。刘益春谈到,要提高“教育力”,实质是引出、引导人的正常的价值取向、学习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最后,刘益春希望共同体成员要研究问题,讨论问题,追求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把共同体做好。对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要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更好助力于 “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15645

  高夯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章程》。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附属中学副书记姜远才、附属小学校长于伟、附属幼儿园书记廖桂春、东安实验学校副校长王庆忠、大连保税区实验学校副校长谢新峰签署共同体章程协议。我校校长刘益春、附属中学校长邵志豪为首批被聘为EUGS共同体名师的30名大学学科教学论教师和中学一线教师颁发了聘书。共同体成员代表邵志豪、于伟、廖桂春、王庆忠、谢新峰分别围绕“EUGS共同体中如何开展工作”主题作了主旨发言。

2E73C

  会议还举行了“教育家成长共同体主题论坛”。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刘丽艳、附属中学教师孙立权分别作了题为“基于1+1+1模式的英语课题教学开发与教学设计”“作为教育家共同体的一员,我将如何作为”的报告。最后,李广对“‘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建设构想”作了总结发言。会议结束后,各位专家与EUGS聘任老师进行了学科对接和座谈。

2D26F

  东北师范大学EUGS教育家成长共同体是基于我校UGS基础上高起点、高层次、高水平的教育家成长的实践平台。“幼小初高大”一体化教育家成长共同体的创建,对于实现我校“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和“双一流”大学的建设具有非常重大和深远意义。


教师教育研究院

2018年7月21日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