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研究院举办2018年“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基地班开班典礼
浏览:

 

7月2日,我校教师教育研究院举行2018年“国培计划”名师领航工程基地班开班典礼。校长刘益春、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办杨明全教授、王刘依老师、入选名师领航工程的12名学员、理论导师,以及实践导师等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师教育研究院负责人主持。

刘益春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名师领航工程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从四个方面展开阐释:一是围绕我校“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的办学理念,阐释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未来趋势,重点指出创造力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二是强调教师教育的重要性,明确“名师领航工程”是落实国家政策的战略举措;三是融通学员与导师的相互关系,鼓励大家建构“教育共同体”;四是展望“名师领航工程”的未来图景,希望学员和导师都能够取得丰硕成果。

教育部“国培计划”项目办杨明全教授也发表致辞,重点分享了名师应该具备的“四有”品质,即“有政治家的视野”“有梦想家的抱负”“有企业家的精神”“有慈善家的情怀”。希望各位学员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够回到原点、不忘初心。我校数学学院高夯教授代表导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从阐释“培训”和“培养”的内涵出发,充分肯定了“名师领航基地班”的功能和价值。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卢湾小学校长虞怡玲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学员对我校“名师领航工程”高端的师资配备、精心的课程安排和强大的后勤保障都十分满意,期待在导师的指引下持续提升、全面发展。随后,刘益春校长为名师领航导师颁发聘书。

我校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主任缴润凯教授代表我校介绍了“名园长工程”基地班的建设经验。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教授深入解读了“名师领航工程”的培养方案。他回顾了近半年教师教育研究院围绕“名师领航工程”开展的系列工作,指出名师领航工程是目前全国名师培养的最高班次,旨在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富有创造力的教育家型名师。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