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特伦特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刘漠威来校讲学暨“教师教育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

6月2日-6月12日,由教师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师教育学术论坛”暨特伦特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刘漠威来校讲学成功举办。

在为期11天的活动中,刘漠威教授分别以“文化以及儿童教养综述”“儿童家庭教育研究的最新进展——基于儿童心理发展视角”“父母是老大:权威型家长对儿童发展的影响”“幼儿自闭症的临床表征与矫治”“我们想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从文化角度说说社会化”“冲突、跨文化适应以及夹缝中的移民父母及子女教育”为主题进行6场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漠威教授系统地梳理文化的含义、文化与种族、民族、国家之间的联系与区别,详细阐述当前跨文化心理研究领域的理论导向、研究类型、研究模式、基本方法,并细致讲解跨文化心理研究中概念界定、实验规范、语言表述、标准制定、数据解读、研究伦理等方面问题。

本次“教师教育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吸引来自校内外百名师生前来参加,并在报告后与刘漠威教授进行问题互动与研讨,充分交流观点与看法,学术气氛活跃。教师教育研究院负责人向刘漠威教授颁发教师教育研究院讲座教授聘书,本次“教师教育学术论坛”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教师教育研究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6月12日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