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公开课”第九讲成功举办
浏览:

5月23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心理学院联合组织的“东师公开课”第九讲教学研修活动成功举办。本次研修活动走进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心理学院张向葵教授的《发展心理学》本科课堂。心理学院选课学生、心理学院青年教师,我校其他学院师生及校外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根据教学进度安排,本堂课讲授《第十章·自我的发展》。课程开始前,张向葵从课程目标、教学目标、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在正式授课阶段,主要从自我的含义及解释、自我的产生、自我产生的心理学研究、自我产生的特点、自我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在与学生互动中,她结合真实的生活经历、生动的事例、心理学实验的影像资料及个人的科研成果,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正确理解相关概念及概念间的相互关系。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周巩固教授、教育学部陈旭远教授、心理学院路海东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部郭凤志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张庆成教授作为对话嘉宾与授课教师进行了对话与交流。他们从哲学、历史学、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对本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认为本堂课授课逻辑严谨、内容丰富,课堂结构完整,教学理念先进,采用探究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思考,循循善诱,圆满实现了教学目标,教学过程中时时体现出对本科教学和对学生的热爱。现场师生也向授课教师及专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想法,大家就交叉学科教学、教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气氛热烈。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向张向葵颁发了“东师公开课”荣誉证书,希望我校青年教师学习张向葵教授三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为本科生教授基础课程;也希望我校各学科领域的名师名家发挥自身的学识和影响力,为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素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