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第十六期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追踪调查研究”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浏览:

5月19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学部联合组织的“东师教学学术论坛”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追踪调查研究”开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本期论坛邀请了人民教育出版社主任编辑刘启迪,我校附属小学副校长王廷波、文学院教授宋祥、教育学部教授刘学智、教育学部副教授唐丽芳、社会科学处项目管理科科长魏琳娜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唐丽芳主持。

魏琳娜首先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培育项目设立的背景及目的作简要介绍。随后,项目负责人李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核心素养追踪调查”的研究背景、研究问题与框架,研究学术创新点与可行性及预期研究成果与价值,项目成员杨思涵、徐鹏分别汇报了小学生、初中生语文学习状况调查研究的进展及阶段性成果。刘启迪等五位专家对该研究寄予厚望,认为研究体现了前瞻性、挑战性、独创性和可行性,项目论证充实,研究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切中了中国教育改革的热点。同时,评审专家从各自的视角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并针对研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13538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