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公开课”第八讲成功举办
浏览:

4月26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商学院联合组织的“东师公开课”第八讲活动成功举办。商学院吕康银教授选取了《微观经济学》中的一节作为公开课的讲授内容。商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其他学院教师及校外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课程开始前,吕康银从课程目标、教学目标、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在正式授课阶段,吕康银介绍了最低限价与最高限价的含义、本质、产生原因及实施手段等。在与学生互动中,她结合时事新闻,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运用经济学知识理解市场机制与政府干预间的关系,培养学生理性思维。

我校经济学院刘力臻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周巩固教授、教育学部陈旭远教授、传媒科学学院张海教授、商学院曲秉春副教授分别进行了“评课”。他们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概念明晰、逻辑严谨,通过启发式教学,培养了学生的问题意识与研究意识,既体现了教师的主导性,又体现了学生的主体性,圆满实现了教学目标。同时,他们从各自的视角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现场师生也向授课教师及专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想法,大家就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气氛热烈。最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向吕康银教授颁发了“东师公开课”荣誉证书。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