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第十五期暨“小学语文深度学习”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

4月23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学部联合组织的“东师教学学术论坛”暨“小学语文深度学习”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本期论坛邀请了人民教育出版社主任编辑刘启迪、集美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施茂枝、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孙立权、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王廷波、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宋祥、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徐鹏、长春市东长小学教师陈鑫、长春市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王金福、北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计宇担任论坛专家。

首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小学语文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负责人李广、项目成员计宇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的研究背景与目标,深度学习、单元主题教学的内涵与特征,小学语文深度学习指南的基本框架与研究进度,“小学语文深度学习”教学案例及其开发过程等。其次,刘启迪等八位专家先后围绕小学语文深度学习的内涵、评价标准、实现途径、深度学习与核心素养的关系、深度学习教学案例类型等主题发言,并针对研究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我校深度学习、核心素养教育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1323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