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特级教师戴建荣来校主讲“东师公开课”
浏览:


3月11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东师公开课”系列活动第七讲。上海市特级教师、全国小学语文教学名师戴建荣作了《泊船瓜洲》小学古诗吟诵公开课以及题为“对小学古诗文教学的几点思考”的学术报告。

公开课上,戴建荣从“入声字”着手,通过反复吟诵、提问互动、背景知识讲授等方式,引导学生敛身正座、缓视微吟、虚心涵咏,带领学生体验古诗的节奏美、意境美与情感美,激发了学生对吟诵这一传统学习方式的浓厚兴趣。在“对小学古诗文教学的几点思考”的讲座中,戴建荣通过对近年来上海高考语文考试内容的变化的分析及对古诗吟诵教学法的产生与发展的介绍,提倡语文教学要培养学生文化底蕴、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柳海民教授、全国百佳语文教师孙立权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总监事宋祥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徐鹏副教授分别从教学目标达成、学生主体性教学、古诗文教学深度与宽度、语文教学的原生态及回归、教师专业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