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东京大学秋田喜代美教授来校开设系列讲座
浏览:

    我校高层次短期境外专家、日本东京大学秋田喜代美教授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于10月23-28日在我校进行短期讲学。

       秋田喜代美教授系日本东京大学大学教育学研究科教授,日本放送大学客座教授。担任日本保育学会会长,日本读书学会会长,世界授业研究学会副会长,日本学术会议第一部会会员,国立教育政策研究所评议员等学术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秋田教授为在校师生作了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别为:日本的教师教育制度与改革方向;日本的教师资质改善政策及未来发展动向;中日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比较研究与交流;日本的课例研究与教师专业成长;日本幼小衔接教育相关问题的研讨;日本乳幼儿期至儿童期孩子的阅读能力发展研究;日本初高中学生读书现状及学校阅读能力指导策略研究。期间,秋田教授赴我校附属小学进行走访调研与座谈。

       此次系列讲座学术氛围浓郁,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与探究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秋田教授受聘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客座教授”,并将继续为东北师范大学和东京大学校际间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