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批“高校教师发展学院试点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浏览:

        3月12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首批“高校教师发展学院试点项目”进行了结题评审。经过项目负责人答辩和专家组评议,首批3个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
        其中,商学院胡静波教授主持的“商学院高校教师发展试点项目”,以缺乏教师教育背景的青年教师为对象,通过对“学习—实践—发表”实践模式的探索,积极推进非师范专业的教师发展;物理学院李金环教授主持的“基于PPBL教学模式的教师职业发展探索”,在物理学院以GT小组为试点,在PBL教学模式基础上,原创性建构了以“物理问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PPBL);化学学院刘术侠教授主持的“化学学院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发展的基础调研与实践”,推行激励教学的系列规章制度,科研反哺教学,以科研的发展带动并促进教学的发展。专家组就项目执行情况、后续研究等问题,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第二批“高校教师发展学院试点项目”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借助国家“十二五”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与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契机,学校高度重视并于2011年6月设立东北师范大学“高校教师发展学院试点项目”。该项目以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为重点,通过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积极推进教师教学专业发展。现已执行两期,共有7个学院参与。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