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广教授应邀为吉林师范大学、辽宁科技大学作教学学术报告
浏览:
       近日,中心主任李广教授应吉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辽宁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分别为两校师生作了题为“教学方法的人为性和为人性”和“大学课堂教学设计维度与实践价值追求”的教学学术报告。

       报告中,李广从困扰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出发,通过“一切科研服务于教学”、“教学是学校最基础、最根本、最核心的工作”等观点明确了教学在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并强调青年教师应从“教学理解、教学态度、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特色”五大维度着手,构建能够“启迪思维,点化人生”的高水平课堂教学,从而实现科学性、效率性、发展性、艺术性的大学课堂实践价值。

       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提高了兄弟院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理解,拓宽了教学视野,激发了教学热情,进一步增进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同行间的互动交流,扩大了中心在区域内的辐射与引领作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