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hello,东师校友”名师成长训练营举办系列报告会
浏览:
        5月30日,“hello,东师校友”名师成长训练营举办系列报告会。吉林省实验中学高一生物组备课组长、生命科学学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冯春艳,东北师大附中标兵班主任、长春市骨干教师、生命科学学院2005届硕士研究生徐微,哈师大附中特级教师、著名高考指导专家、历史文化学院1983届本科毕业生郭建民,分别为广大师生作了报告。

  报告中,冯春艳以“俯拾初心,不忘本真——初为人师的那些事儿”为题,从成功的案例到失败的教训,讲述了她入职四年来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对策。徐微在报告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她管理班级的技巧以及与学生、家长、同事的相处之道。郭建民通过回顾三十余年的教师生涯,围绕如何面对工作中的挫折、如何把握机遇等问题,与现场学生分享了经验。

  报告会后,郭建民、徐微、冯春艳三位老师参加了“新入职教师的困惑与解决对策”座谈会,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关于教育教学、科研、班主任工作、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人际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座谈会前,校友会聘任这三位教师为东师校友智库(NATT)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并颁发了聘书。

  “Hello,东师校友”名师成长训练营是校友工作办公室面向即将从事教师职业的毕业生开设的短期岗前培训项目,内容包括名师成长案例、教师职业前景分析及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课程。该项目邀请教育一线的优秀校友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为学员集中授课,并担任职业生涯导师,为学员提供为期1年的职业咨询指导。5月29日,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友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育研究院、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