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东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标准》意见系列征求会
浏览:
       5月1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东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标准》意见系列征求会,来自校教务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部)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150余人共分为三组参加相应会议。副校长冯江,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高夯出席了首场座谈会。

       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广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标准(试行)》制订的背景和过程,并就评价指标与评价办法作详细解读。在基本内容方面,征求意见稿列举了教学理解、教学态度等5个一级指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等16个二级指标,以及由此展开的50个主要评测点。课题组不断修改完善的努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大家分别从教学管理者、一线教师及学生们的不同视角展开热议,对文件的评价维度、标准定义、具体实践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办法与意见建议。充分的发言使得各方的意见得到了很好的交流,征求意见稿将会在进一步修改之后提交学校。

       《东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标准(试行)》是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委托课题组研制起草,是我校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基本要求,是教师实施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是引领教师教学专业发展的基本准则,也是教师教学准入、培训、考核、评奖评优、职称评聘等工作的基本依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