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广教授应邀为吉林农业大学新教师作培训讲座
浏览:
  2016年6月1日,中心主任李广教授应吉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作了题为“高校教师教学专业发展的三度空间”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为新教师培训项目系列讲座之一。
  李广教授首先从大学教师应该做好的三件事“上好课、做好研究、带好学生”谈起,与现场教师分享大学教师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的重要使命和所承担的责任义务。一方面以审视和追问的形式,引导教师进行专业性自我评价;另一方面以思考与回答的方式,从学术性、研究性、发展性、示范性、及创造性等维度解读高校教师教学特点,启发参与教师思考与探究高校教师教学专业发展的三度空间。
  李广教授从“界定教学专业发展的宽度、追求教学专业发展的高度、促进教学专业发展的深度”三个方面,解读高校教师教学专业发展的三度空间,将三度有机融合形成教学的艺术性。李广教授幽默、生动的语言,以及精彩的讲解与分享,深深感染、激发着每一位现场教师的教学兴趣,参与教师针对自身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与李广教授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整场讲座氛围活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