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第六期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
        9月28日-10月10日,“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第六期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举办。我校高层次短期外国专家、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教授Anthony Clarke应邀作了多场学术报告。


 
        在“UBC大学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目的的教师资格认证项目”报告中,Anthony Clarke教授详细阐述了“教与学的学术研究”的概念与“教师教学研究”的研究背景与现状,同时以哥伦比亚大学开展的教师资格认证项目(FCP)为例,阐述教学研究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为大学如何支持教师教学研究提出有效方法和建议。在“大学指导老师、中小学指导老师、实习教师:关于教育实习的误解与现实”报告中提出了,人们对教育实习导师与实习教师行为及心理存在的七个误区,通过正确认识教育实习的现实情况,教师可以更好地指导专业实践,提高教育实习效果。在“如何为研究生提供科研支持”报告中,着重阐释了戈文(Gowin, B.D.)的“V型图启发式工具”作为培养研究生学术思维、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的益处和局限性,引发在座师生们的热烈研讨。


 
        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受到了校内外教师的广泛关注,来自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多家省内高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