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模拟课堂竞赛成功举办
浏览:
        8月28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的东北师范大学首届模拟课堂竞赛成功举行。来自13个学院的30名参加岗前培训的专任教师分组参加了比赛,最终评出团体一等奖1组,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各2组。

        模拟课堂由1分钟课程介绍、20钟课程讲授、现场提问、专家点评等环节组成,是提升2015年新教师入职教育集中培训质量的有益尝试。旨在通过模拟课堂竞赛的形式,增进新教师间的互动交流,在备课、授课、评课的过程中,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帮助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

        教育学部教授吕立杰、教育学部教授李广、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郑燕林、教育学部副教授杨宏丽及文学院副教授徐鹏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新教师的模拟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新教师学科基础扎实,教学方法新颖,课堂组织形式丰富,充分体现了“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合理建议。


 

 
 
附:东北师范大学首届模拟课堂竞赛获奖名单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