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学术论坛 > 正文

“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第五期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


        9月9日-11日,“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第五期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教育学部联合举办。日本东海大学臧俐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日本的大学教育改革与FD的动向”、“日本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新制度——教师资格证更新制度的现状与课题”及“日本学前教育新制度——2015年实施的幼保一体化制度”等多场学术报告。

        在“日本的大学教育改革与FD的动向”报告中,臧俐介绍了日本高等教育现况及其质量保证、大学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政策、教师发展在日本的现实情况与挑战等三方面内容;在“日本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新制度——教师资格证更新制度的现状与课题”报告中,认真探讨了政策出台背景与成因,并结合实施情况及各方评价对教师资格证更新制度进行了展望;在“日本学前教育新制度——2015年实施的幼保一体化制度”报告中,就日本幼儿教育的基本状况、幼保一体化制度发展情况作以介绍,从崭新的视角论述了幼儿教育的意义与重要性,引发在座师生们的热烈研讨。

       讲座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广教授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全体师生对臧俐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臧俐多年来致力于日本教师教育政策研究,不断挖掘中日两国教师教育的优长,讲座非常有助于我校师生开阔学术视野,深入思考两国间的教师教育政策。学术活动举办期间正值教师节,这也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第31个教师节的真诚献礼。

       讲座之余,臧俐分赴我校附属幼儿园、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创新永吉实验区等地参观考察,并多次深入课堂与授课教师交流学习。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