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培训 > 教学学术论坛 > 正文

“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第三期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浏览:
         6月9日至20日,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心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联合开展的“东师教学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加拿大特伦特大学刘漠威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如何进行心理学跨文化研究——科研方法以及挑战”、“加拿大高校教职聘用,终身任期以及职称评定”及“从文化角度出发对家长教育的研究——跨文化差异和相似性”等多场学术报告。

  在“如何进行心理学跨文化研究——科研方法以及挑战”报告中,刘漠威讲述了跨文化心理学研究的初期发展、跨文化研究的主要理论取向、跨文化研究的主要类型以及相应的研究过程,探讨了文化研究及心理学研究中的伦理问题。在“加拿大高校教职聘用,终身任期及职称评定”的报告中,刘漠威介绍了当前加拿大高等教育体系和教师在大学的学术地位情况,以及有关加拿大高校同行评审制度、大学对于教员的支持与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在“从文化角度出发对家长教育的研究——跨文化差异和相似性”的报告中,刘漠威介绍了家长教育中具有里程碑式的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阐述了中加两国父母在教育方式、教育行为和情绪调整方面存在的差异及产生的影响,分析了文化在家长教育中的作用,并与大家分享了她个人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校开展学术交流期间,刘漠威还参观访问了我校心理学院、附属小学、幼儿园等单位,与我校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