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培训 > 东师公开课 > 正文

“开讲啦!东师公开课”系列教学研修活动正式启动
浏览:
        4月8日,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开讲啦!东师公开课”系列教学研修活动正式启动。文学院徐鹏副教授作了题为“语文教材中的文本解读”的首场公开课。副校长冯江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冯江在致辞中说,教风是评判一所大学好坏的重要标准。好的老师不仅要有端正的教学态度,还要有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这体现在课堂教学中。希望通过公开课等一系列教学研修活动,增强我校教师课堂教学的质量意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和研究意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积极的教育教学文化氛围。

  徐鹏在授课过程中以朱自清的散文为案例,结合中小学语文散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接学术前沿知识,从文本的原生价值、教学价值及其相互关系等方面展开了课堂教学。

  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外国语学院杨忠教授,文学院宋祥教授,我校附属中学特级教师孙立权教授,吉林省教育学院赵士英副教授五位同行专家分别对徐鹏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课型定位准确、内容讲解思路清晰、课件设计简明,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教学研修系列活动是继去年举办“首届东师青椒微课教学大赛”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的又一项教师培训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文化氛围,拓展教师教学发展实践平台,促进听课、评课、研课工作的规范化与常态化。活动设置了主讲教师说课、主讲教师课堂教学、主讲教师教学反思、同行专家点评、现场师生互动交流等环节。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