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培训 > 东师公开课 > 正文

“东师公开课”举办第三讲
浏览:
 5月6日,“东师公开课”系列教学研修活动第三讲成功举办。教育学部副教授王澍作了题为“认识论与教育”的公开课。

  王澍在授课过程中介绍了三大认识论派别的基本内容,启发学生综合运用不同的教育理念进行教学设计。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她结合生动案例与视频资源,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引导他们从日常实际出发,探索教育哲学的本质属性与教育学的学科特点,采用归纳的思维方式来解决问题。同时,王澍也提出了相应的教学策略,并向大家推荐了学习资源。

  教育学部于伟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周巩固教授、长春外国语学校李颖教授、化学学院周仕东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部罗兴刚副教授分别对王澍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他们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各自的视角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东师公开课”通过主讲教师说课、课堂教学、自我反思、专家点评和学生互动的研修形式,为广大师生呈现了原汁原味的课堂教学,拓宽了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实践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教师课堂教学的质量意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和研究意识。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