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培训 > 东师公开课 > 正文

“开讲啦!东师公开课” 举办第二讲
浏览:
4月22日,“开讲啦!东师公开课”系列教学研修活动第二讲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刘丽艳与外教Colin Lemont共同作了题为“初中英语微格教学1+1”的公开课,与学生们一起呈现了精彩的微格教学。

  课程开始前,刘丽艳从课程特点、授课方式、教学内容等方面对本次微格课程进行了简要介绍。2名由刘丽艳指导的外国语学院2011级本科生开始模拟授课。刘丽艳与外教Colin分别就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教学指导,并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了当前中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同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教学知识与技巧。“微格教学1+1”是我校外国语学院对学科教育做出的改革尝试,课程由学生模拟授课、学生互评和教师点评构成。该模式改变了课堂教师配置,与外教共同授课的教学模式有助于从不同的文化与教育视角,有效发挥微格课程微型精小的特点。

  教育学部教授马云鹏、外国语学院教授刘永兵、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于秀成、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韩继伟、我校附属中学外语学科主任罗焱峰5位专家分别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他们对课程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可“1+1”的微格教学模式,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现场师生也向授课教师及专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想法,大家就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气氛热烈。

  “开讲啦!东师公开课”系列研修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等单位联合开展,活动通过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教师,将他们最原汁原味的课堂教学展现给广大师生,不断拓宽教师教学发展的实践平台,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课堂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营造教师重教、学生乐教的良好氛围。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学培训